Ciao

一条烤得带焦加了六百克盐的咸鱼
吃药/想的多,画的少


小提琴手AU





标题废的日常。




★以下世界通用吃药注意事项☆


>CP:花影山(普通子)
>小学生文笔请注意 OOC不可避
作者没啥小提琴的知识,若有误解请一定要告诉我!


「就算是花影山的文还是要问这件事ヽ(゚∀゚)ノ

有谁投喂点槌谷波的糖嘛^q^」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
「下面有请——世界级的小提琴手影山老师上场!她带给我们的曲目是——」

影山只是一个普通的幼儿园老师罢了。
她觉得主持人的说辞也太夸张了,世界级的小提琴家确实是影山的梦想,但现在她只能在自己工作的幼儿园的节目上给孩子们表演。她为“世界级的”这个与自己毫不相干的形容词感到害羞,持弓的右手因为紧张而不断抖着。这么骗孩子不太好。
不过下一秒影山听到了场下孩子们的欢呼声,孩子的声音总是尖锐的,这要影山的耳膜开始疼痛。于是她逃上了台,主持人走到台边喊安静,孩子们纷纷坐回小凳子上,目光炯炯地盯着影山。影山抬起头,看着天上的星星。它们也在盯着我,影山想。
既然孩子们把我当成“世界级的小提琴家”,我得拼尽全力去弹奏才好啊。影山想象现在不是孩子在看着她,不是星星在看着她,而是世界在看着她。影山深吸一口气闭起眼睛,把小提琴架在肩上,调整好姿势。
演奏开始了。
影山的指尖在四弦上游走,琴弓随着节奏而不断跳跃,饱满的激情从她的手中迸发。乐曲的轻快旋律有着让所有人沉浸其中的魅力,台下的孩子们轻轻摇摆着,有的老师甚至跳起了舞步。现在这里只有人们的呼吸声,以及美妙的音乐。
影山感觉世界在看着她。
独奏逐渐进入了尾声,影山把力度逐渐加大,飞速奔驰的快弓使每一个音都像孩子高昂的笑声,速度越来越快,越来越快。
然后在最快的那一小节末,乐曲以断弦声结束了。
大家常说孩子们的反应速度比成年人更快,现在看来确实如此。在影山和其它老师反应过来之前,台下的小观众们已经陆续笑出声来,影山变成了一位做错事的小孩子。她感觉世界在看她。影山敏感的心像刚刚的乐曲一样快速鼓动着,她强作镇定地逃下了台。

「——影山老师,给了节目一个戏剧性的结尾,掌声!」

影山听到孩子们依旧热情的掌声,心里很不是滋味。真是戏剧性的结尾,她在心里自嘲道。影山把小提琴装回箱里,准备离开。有老师过来拍拍她的肩膀,真诚地说刚刚表演的相当不错。但影山只是虚弱地回笑了一下。
不,我只是一个无能的小提琴手。


现在还是下午,街道上夕阳的影子都见不到。影山漫无目的地走在冷清的街道上,原打算一直在街上乱走耗费时间调整心情,但她的体力似乎开始跟不上了。
“你也是小提琴手么?”
这时,有人来搭话了。影山皱着眉回头,看见了一个红发的男人。对方奇怪的刘海在风中摇曳,把影山的注意力都吸引了过去,过了一会才想起自己还没回答对方问题。
“啊啊,是的……不过刚刚坏掉了。”影山局促地说。
“喔?这么说好像不太礼貌,但我们挺有缘份的样子呢。”红发男子伸出手来,对影山作出自我介绍,“我是花京院典明,是附近的一家提琴店店主。”
这不是等于自己会在他的店里买小提琴么。若是在平时,影山大概会转身就跑,但眼前这个男子——花京院先生,却给人一种奇妙的安心感。影山盯着他的红色刘海,心想可以相信他。
“在下是影山。”虽然相信了他,影山也没打算告诉他名字和握手。于是花京院先生的手僵在了半空中,又缓缓放下来。
“那么就请我带你去我的店里坐会吧?”
“啊啊,走吧。”
真是个礼貌的人,影山想。没有打断自己的走神,没有因为不握手而感到不悦,“你,是个很好的人呢。”她突兀地说。
原本一直沉默的花京院先生脚步顿了下,似乎惊讶于影山的这番话。他边走边回过头来,眯起紫色的双眼微笑,“多谢。你也是。”
“就算成为了一个不错的人,也成不了一个不错的小提琴手。”尽管走在自己前面的人看不到,影山还是摇了摇头。
“希望这句话不是在说我啊。”前面的人打趣道。影山赶紧跑到他身侧解释刚刚是在嘲讽她自己而已。花京院扑哧一声笑了出来,影山感觉那是友善的笑意,也无奈的微笑起来。
“凡事慢慢来,总会有结果。”花京院先生目视前方,红色刘海不知何时吹到另一边了。
今天要换新的小提琴,遇到新的人,知道一家新的店。影山感觉今天过得和读书时考试那几天一样充实。她现在只想慢慢来。



TBC.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后记.

图片是有趣的笔误,不知自己怎么码出来的hhh

感觉自己最近肝同人真的只能写文啦^q^有挺多别的想画的。

很久前(?)在7th群聊了会唤起了我对7th的爱,果然还是要和大家呆会儿有动力?ヽ(゚∀゚)ノ

开个坑就跑,删lofter,好好学习。
不管格式啦!


评论
热度(4)

© Ciao | Powered by LOFTER